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推出反假币公益微电影《钱伏》

央行推出反假币公益微电影《钱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3日16:12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王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举办的“北京市2013年反假货币宣传周”活动于13日启动。启动仪式上,人行营管部正式推出公益微电影《钱伏》,这是央行首次借助微电影开展反假币宣传。

“电影是大伙喜闻乐见的娱乐形态,希望看了电影,更多的百姓知道怎么鉴别假币,收到假币后如何处理。”人行营管部副主任姜再勇表示。

这部40分钟的影片讲述了一张假钞引起的一连串离奇故事。出租车司机钱程收到一张百元假钞后,这张假钞被有意无意地陆续传给了儿子钱强、老师袁茵、黑车司机、老农民财叔、超市收银员、菜市场小贩、油条哥富贵、孕妇春花等人,最后又传到了银行。但未曾想到,通过最新的纸币跟踪技术,在多方配合下,这张假币居然牵引出一桩印制假钞的大案。《钱伏》由人行营管部监制、国家金融安全及系统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出品。13日起,《钱伏》将在市内部分商业银行营业场所滚动播放,市民也可以通过新浪、搜狐、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观看。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将于14日至18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假币宣传周活动。在北京市,除了推出微电影,60余家中外资银行将在全市800多个网点开展反假币宣传。人行营管部还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合作,在全市设立了40家反假币社区服务站。(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