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副行长易纲:美应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央行副行长易纲:美应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1日10:5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易纲表示,美国应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减少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中方正密切关注美国财政僵局的进展。易纲同时表示,中国政府既要考虑市场化改革,也要考虑稳定因素,渐进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新华社记者高攀 王宗凯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0日在此间表示,美国应尽快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减少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

易纲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办的全球经济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发达经济体经济复苏有些好转,但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面临一些问题,美国财政政策和债务上限问题的不确定性会为全球经济复苏增添阻力。美方应拥有智慧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金融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中方正密切关注美国财政僵局的进展。

易纲指出,中国需要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特别是与新兴经济体的联系密切,希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时与市场进行清晰沟通。

易纲在会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方面,中国政府既要考虑市场化改革,也要考虑稳定因素,渐进推进。他指出,最近新兴市场面临一些资本流动方面的问题,但中国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自5月美联储暗示将于今年底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后,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大幅波动,不少新兴市场经历了资本急剧外流和货币大幅贬值的动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