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8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温和上升 报1148

8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温和上升 报11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8日10: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148,按月升1.8%,按年升61.8%。来自香港、新加坡及台湾人民币存款增幅强劲,抵销了人民币交易结算下跌的影响。企业慢慢扩大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应用,55%受访者过去6个月增持人民币存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银行10月7日公布最新报告显示,8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继续刷新历史新高,报1148,按月升1.8%,按年升61.8%。来自香港、新加坡及台湾人民币存款增幅强劲,抵销了人民币交易结算下跌的影响。

渣打银行报告称,虽然离岸人民币活动增幅过去3个月有所放缓,但是第四期离岸人民币企业调查显示市场动力逐渐恢复,企业慢慢扩大离岸人民币产品的应用。在存款、贸易、外汇、贷款、债券以及投资六种人民币产品中,92%受访者正使用最少其中一项或在未来6个月计划使用,比例远高于2012年11月第一期离岸人民币企业调查的76%。

渣打银行调查发现,55%受访者过去6个月增持人民币存款。已持有人民币存款的受访者,相对其他外币,普遍较着重人民币的利率,而尚未持有人民币存款的企业则较为着眼于投资机会。调查发现,在选择应否持有人民币存款时,外汇波动以及人民币升值持续性往往成为主要阻力。

报告显示,约50%受访者过去6个月增加离岸人民币贷款的应用。调查显示,贷款息率高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是阻碍企业进行更多离岸人民币借贷的主要原因。

实际外汇和跨境贸易结算量仍然逊于3月,反映环球市场需求复苏但疲弱,但受访者计划未来6个月对以上两项产品都会增加应用。已进行人民币外汇交易的受访者表示,对冲是他们使用产品的主要原因,而有计划使用人民币外汇的,主要是支持企业集中进行外汇管理,意味着跨国企业日渐关注离岸人民币在地区财资管理中心的应用。同时,已进行人民币贸易结算的企业中,没有受访者表示会减少应用,而49%受访者更表示会增加应用。

渣打于2012年11月推出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该指数覆盖三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中国香港、伦敦和新加坡,从2013年7月起,纳入台湾;计算四项业务的增长,包括存款(财富储存)、点心债券和存款证(融资工具)、贸易结算和其他国际付款(国际商贸)以及外汇(交易渠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