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银行完成首笔台资企业跨境人民币借款

渣打银行完成首笔台资企业跨境人民币借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02日10: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近日已承作该行首笔台资企业间贷款,为一家台资企业申请获得总计6000万元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额度。该中小型台资企业从事电子零组件制造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10月1日表示,近日已承作该行首笔台资企业间贷款,为一家台资企业申请获得总计6000万元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额度,并于近日由台湾母公司借款支持昆山子公司。

渣打银行新闻稿指出,该中小型台资企业从事电子零组件制造业。该首笔适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暂行办法实施细则〞。

今年2月初国务院批准昆山设立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国务院给予昆山试验区7项政策优惠。所以昆山市在本次说明会上,还宣布了3项金融措施详细内容。

根据细则,包括两岸货币清算机制签订后,允许昆山进行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允许昆山试验区内企业与台企试点集团内部开展人民币借贷业务;允许台湾金融机构在试验区内以人民币新设、增资与参股等直接投资活动。

最受瞩目的则是,允许台企集团内部进行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这也是国务院给予昆山最独特的政策优惠,将让台企有更大规模的借贷额度。

在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下发了《关于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通知》以及相关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等,使相关金融政策得以落地。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9月初宣布,已协助一家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台资企业开展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开展这项业务的外资银行

“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于8月获批开展一系列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包括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等,以进一步支持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

其中,人民币双向借款令试验区内的台资企业可以在集团内部成员间进行跨境人民币借款和放款业务,运用企业的盈余资金来支持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使得参与试点的台资企业能更好地拓展中国内地业务。该项创新也为企业建立跨境人民币现金池提供了可行性。

截至8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总计达到851.41亿元,较7月增长约10.7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