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平 中间价影响减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平 中间价影响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4日18: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1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190-6.1212,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48%,交易额为226亿美元,创5月底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过去几周一直徘徊在6.12附近,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会继续横盘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4日收盘持平,人民币中间价在前一交易日创下汇改新高后小幅回调下跌。尽管人民币中间价本月已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但近几周人民币即期汇率一直徘徊在6.12关口附件,中间价对即期市场的引导效果减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10,与前一交易日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190-6.1212,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48%,交易额为226亿美元,创5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85,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10个基点。

交易员称,人民币兑美元过去几周一直徘徊在6.12附近,未来几个交易日可能会继续横盘波动。一旦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1180,有关中国央行入市干预的猜测就会限制人民币的上行空间。而一旦美元兑人民币突破6.1220,企业对人民币的需求又会给人民币带来支撑。

9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强势突破6.15关口。但近期中间价对即期市场引导作用减弱,人民币即期汇率稳定在6.12附近,使得中间价和即期价之间的价差缩窄,市场结购汇力量也较均衡。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1910/6.1940,23日尾盘报6.1850/6.189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1%。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153,23日尾盘报6.110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