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7日略收跌 节前购汇涌现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7日略收跌 节前购汇涌现

汇通网2013年09月17日23: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9月17日)微幅收跌。午后市场涌出大量购汇客盘,但整体交投区间非常狭窄,汇价继续在6.12附近盘整。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二(9月17日)微幅收跌。中间价自昨日的纪录高位有所回落,推动今日即期交投中枢亦略往贬值方向移动,但幅度仍低于中间价走弱的幅度,午后市场涌出大量购汇客盘,但整体交投区间非常狭窄,汇价继续在6.12附近盘整。

交易员称,今天交投区间尽管才十几个基点,整体结汇盘也不少,但节前购汇非常明显,令结购汇相对均衡,6.12元仍是目前市场公认的短期交易中枢,市场亦在静待美联储稍晚将召开两天会议,此次会议料将决定缩减刺激措施。

上海一股份制行交易员指出:“节前的购汇盘出来很多,结汇盘也多,供求就比较均衡,估计明天的购汇盘也少不了。”

一位股份制行交易员称,从方向上看,感觉至少人民币下跌空间不大,迅速升值的可能性也不大。

另一个交易人士也指出,市场波动虽然非常小,但交易还是挺活跃,因为市场都认为交易区间会稳定在6. 12元附近,所以风险也就比较小。

他称:“今天跟以前都一样,还是稳在6.12附近。”

对于今日公布的8月份银行代客结售汇数据,交易员强调,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回升在意料之中,整体感觉当月客盘的结汇也是偏重的,而9月的结汇也不少。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94亿美元,同月远期结售汇为净结汇93亿美元,均较上月的26亿美元明显回升。

而对于备受关注的FDI,中国商务部指出,受基数效应影响,中国8月FDI同比增幅不到区区1%。但个别月份数据波动并不足以反映趋势的变化,商务部预计未来数月利用外资还将保持相对平稳,全年实际引资规模有望高于去年。

中国商务部周二公布,今年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83.8亿美元,同比增长0.62%。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二微跌,但处于狭幅区间内,美联储稍晚将召开两天会议,此次会议料将决定缩减刺激措施。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略收跌,节前购汇涌现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略收跌,节前购汇涌现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56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略收跌,节前购汇涌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