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于6.12 升值信号尚不明确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于6.12 升值信号尚不明确

汇通网2013年09月10日21:5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10日收盘报6.1200,与9日收盘价6.1210相比升值1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82-6.1214,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0%。交易员表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对人民币升值构成支撑,但6.12下方阻力仍然较大。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二(9月10日)收盘微涨。今日中间价再创两个月新高,但人民币即期做多热情仍有所保留,加之尾盘再现大行购汇,使成交价窄幅振荡后精准收于6.1200元。不过交易有所转暖,结购汇需求较此前明显升温。

多位交易员表示,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对人民币升值构成支撑,但6.12元下方阻力仍然较大,尤其是这两天午盘持续出现疑似监管层授意的大行购汇,目前还难以把中间价动向理解为升值信号,而更倾向认为监管层有意缩窄中间价与市场价的价差。

上海一外资银行交易员称:“中间价长期偏离市场价,既不利于境外产品定价和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利于外汇政策的推出。”

今天中间价6.1612元,距离此前所创6.1598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市场价相对于当日中间价的最大波动幅度,已从上周五时的0.88%,缩窄到今天的0.7%。

他表示,中间价和市场价的价差近一段时间都在五六百个点子,而即期盘整一段时间后,观察到购汇需求已经有所回升,所以猜测监管层可能希望在客盘购汇可以制约市场价升值的情况下,缩窄其与中间价的价差。

但他续称,中间价若进一步走升、甚至再创新高,肯定会刺激升值预期。“现在我们也是等等看,如果中间价继续升值,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人民币今年的升值幅度。如果是这样,年内升破6.1、甚至到6.08元都是有可能的。”

交易员同时警示,需要观察中间价和市场价的价差缩窄后,是否会有新的外汇政策出台。

继此前一系列数据已显示中国经济在企稳回升,周二公布的8月工业、投资和消费亦超市场预期,尤其是工业增速创下17个月高位并重返两位数,进一步验证“稳增长”政策效果初显。

东京汇市欧元周二亚洲盘仍然接近其上个月底以来的最高点,因俄罗斯对叙利亚情势提出新的建议,让美国延后或取消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升高,从而激发市场冒险意愿。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收升,数据喜人但升值信号尚不明确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收升,数据喜人但升值信号尚不明确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7:08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今日收升,数据喜人但升值信号尚不明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