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8月6日Shibor利率涨跌互现 央行延续逆回购

8月6日Shibor利率涨跌互现 央行延续逆回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14:18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月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7天期利率下跌29个基点,14天期利率上涨23.9个基点。央行今日发行逆回购继续体现其引导意图,态度也开始比较明朗化。续做央票+续发逆回购,表明货币政策仍维持中性偏紧的立场。

公开市场坚定“放短收长” 本周提前净投放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8月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7天期利率下跌29个基点,14天期利率上涨23.9个基点。央行继续发行逆回购稳定短期流动性,市场预期进一步改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保持不变,为3.10%;7天期利率下跌29个基点,至4.066%;14天期利率上涨23.9个基点,至4.549%;1个月期利率上涨2.55个基点,至4.6005%。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下跌0.12个基点,至4.6538%;6个月期利率下跌0.05个基点,至4.2193%;9个月期与1年期利率保持不变,分别为4.27%、4.4%。

银行间回购利率午盘回落,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最新报4.15%,较周一收盘跌20个基点;隔夜资金价格持平报3.11%。

交易员普遍认为,央行今日发行逆回购继续体现其引导意图,态度也开始比较明朗化。续做央票+续发逆回购,“松短端紧长端”,这种组合拳操作方式,表明货币政策仍维持中性偏紧的立场。

央行周二上午进行了120亿元7天期逆回购,延续了上周以来在短期放水的操作。中标利率为4.00%,较7月30日同期限17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下降40个基点,规模缩减近三成。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上有100亿元央票和17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自然回笼资金70亿元,加上今日的120亿元逆回购操作后,本周已提前小幅净投放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