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新加坡交易所推首只新加坡元人民币双币股票

新加坡交易所推首只新加坡元人民币双币股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4: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扬子江成为新交所上市公司中首家以人民币交易股票的公司。这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以新加坡元和人民币双货币交易的首只股票。让股市投资者拥有购买人民币定价股票的选择,标志着新加坡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上更进一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扬子江船业(控股)公司25日公告,2013年8月5日上午九点开始,股东将可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使用人民币买卖公司股票,成为新交所上市公司中首家以人民币交易股票的公司。这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以新加坡元和人民币双货币交易的首只股票。

新加坡一直希望在离岸人民币市场获取更大份额。让股市投资者拥有购买人民币定价股票的选择,标志着新加坡在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上更进一步,但散户投资者对这类股票的人气迄今一直不温不火。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执行总裁博可表示,很高兴扬子江成为首家在新交所双币交易平台上开放人民币股票交易的上市公司。作为亚洲门户,我们将继续增长和优化在人民币及中国相关产品的服务配套,以确保新交所继续成为有人民币资金募集需求的证券发行人及热衷参与中国增长故事的投资者的首选。

目前,扬子江股票以新加坡元报价及买卖。在开放双货币股票交易后,扬子江将会在原有新币柜台的基础上,增设人民币交易柜台。自8月5日起,公司股票开放人民币交易后,投资者将可选择以新币柜台或人民币柜台买卖股票。新币柜台将以新币通过新交所结算,而人民币柜台则以人民币通过新交所结算。

提请投资者注意:

- 扬子江的新币柜台和人民币柜台的交易价将由市场买卖决定。由于两个柜台买卖的股票是完全相同的,在计入新币兑换人民币的汇率后,两个柜台的股票交易价应大致相等。

- 就股息分配而言,由于扬子江一向以新币派息,其注册股东也将收到新币股息。未来集团若有计划改变此项政策,则将会通过证券交易所发出相应公告。

- 新币柜台股票和人民币柜台股票可实现互换,这意味着投资者可用新币购买扬子江股票,继而以人民币售出,反之亦然。

- 扬子江此次并不会额外发行新股,而只是开放人民币柜台,为投资者在交易扬子江股票提供更多的选择。

- 投资者将不能利用新币柜台和人民币柜台进行对敲交易,因为二者是独立的交易柜台。

- 无论股票是经由新币柜台或人民币柜台购入,新加坡中央托收私人有限公司每月寄给股东的对账单中,股东持有的扬子江股票价值将以新币柜台的最后成交价为基准。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