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信证券: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

中信证券: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3日11:44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指出,美联储多次释放鸽派信号,中国政府致力于稳增长和促改革,下半年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概率不高。这推动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逢低买入低等级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导致离岸人民币债券需求降低,但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由于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及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缓解,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逢低买入低等级债。

中信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显示,指数的平均收益率回落至两周前5.47%的水平。分项看,近期投资级债券表现弱势,平均收益率两周上行16个基点至4.12%。而由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上升,低等级债近期表现要优于投资级债券。平均收益率两周下行17个基点至6.98%。中信证券追踪的高、低等级债券利差也从两周前的307个基点缩窄至274个基点。

具体到个券上,前期收益率出现明显上行的央企点心债和低等级房地产债券,过去两周收益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中信证券指出,美联储多次释放鸽派信号,中国政府致力于稳增长和促改革,下半年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概率不高。这推动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逢低买入低等级债。

因此,随着近期离岸人民币债市渐趋回暖,在债券配置上也可以顺势而为,逐步增加信用资质较佳的中低等级债券配置比例。在债券品种上,央企点心债和国内大型房企的短久期点心债都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6月18日以来一直没有点心债券发行,这是自2010年推出离岸人民币债券以来首次连续四周没有发行交易。中国银行编制的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也出现大幅抛售,平均收益率从4.35%,升至5月底的5.71%。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