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丰:全球七成企业未来五年增加使用人民币

汇丰:全球七成企业未来五年增加使用人民币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7日17:2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汇丰调查显示,业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超七成(73%)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预计2015年人民币将跻身全球三大跨境贸易结算货币之一。

17日,汇丰集团一项针对全球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调查发现,48%受访企业对人民币国际化有较为足够的了解。与此同时,调查亦显示,业界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乐观,超过七成在跨境业务中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人民币的使用。

汇丰的此次调查委托国际知名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在全球七个市场进行,包括中国内地、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及美国。调查共访问了超过700家企业,其中,海外市场受访对象为与中国内地有经贸往来的企业,内地受访对象则选择了有跨境业务的企业。这是汇丰首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此项调查。

【哪些地区对人民币国际化认知度最高?】

调查显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海外企业对跨境业务人民币结算益处的认知已达到一定水平,其中香港和英国的比例最高,分别达72%和57%,美国和德国也分别达到44%和43%,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略低,分别为39%和33%。

与此同时,人民币跨境业务增长前景依然乐观。已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中,73%表示未来五年将在跨境业务中继续增加对人民币的使用;其中,预计人民币业务增幅超过20%的占到近三分之一。香港市场尤为突出,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增加人民币使用的受访港企达82%。

【高认知度能给人民币国际化带来什么帮助?】

预计2015年人民币将跻身全球三大跨境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广泛的认知度为人民币在全球使用率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央行近期的一系列简化和完善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措施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深入发展更是一大利好。

汇丰的调查显示,跨境业务使用人民币的受访企业中,42%反映流程的复杂性曾是它们面临的挑战之一。近期的措施恰恰有助于企业克服这一挑战,激发其使用人民币的意愿,从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提速。

【海外企业会从人民币国际化中得到什么?】

促进人民币在海外市场的使用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贸易条件等等。此次调查显示,若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56%的中国内地受访企业表示愿意考虑给予海外贸易伙伴适当的价格优惠。其中,大部分愿意提供的是5%以内的优惠。(腾讯财经 闫铮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