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上涨 重现强势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上涨 重现强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8:1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上涨,重现强势特征。随着近期美元兑日元、欧元等一揽子非美货币汇率的上涨,美元指数稳步走强可能会在后期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一定压制。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4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75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8个基点。在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二日上涨,重现强势特征。

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23个基点报6.1285,收报6.1258,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0个基点或0.08%;盘中6.1250的最高点,距离前期6.1210的历史高位,也仅仅相差4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外汇局5月份出台的“20号文”开始实施后,银行持有的美元等外汇综合头寸监管要求明显提高,并一度在6月下旬的多个交易日削弱了美元抛盘的力量,推动人民币即期汇价走弱;与此同时,年中购汇需求也对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冲击。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况来看,上述因素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冲击已逐步消散。在中间价盘整的局面下,人民币即期汇价重现强势特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期美元兑日元欧元等一揽子非美货币汇率的上涨,美元指数稳步走强可能会在后期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形成一定压制。(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