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重返6.12 短期上看历史高点

人民币即期汇率重返6.12 短期上看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8: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58,创6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较前一交易日升值5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50-6.1294,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2%。市场人士预计,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将在6.12的水平遭遇阻力,接近6月3日触及的历史最高水平6.1210。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4日收盘走高,创6月17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市场人士预计短期上看6.1210的历史高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反弹48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258,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08相比,升值5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50-6.1294,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82%。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55,较前一交易日反弹48个基点。4日亚洲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在83.00上方震荡整理。美元兑日元回落至100关口下方。澳元一改昨日萎靡走势,一举领涨汇市。整体来看,谨慎情绪仍笼罩市场,因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在即,且市场对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十分敏感。

市场交易员表示,未来几天,即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带来支撑。银行存款准备金结算日对汇市影响有限,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对人民币中间价造成影响,不过对即期汇率影响可能不大。

近几天市场格局没有变化,基本上维持结汇大于购汇的情况。进入下半年以来,人民币买盘规模已超过卖盘。尽管银行为达到监管要求而在6月末大规模抛售人民币,但现在这轮抛压已有所减轻。

市场人士预计,如果没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将好于预期,人民币兑美元短期内将在6.12的水平遭遇阻力,接近6月3日触及的历史最高水平6.1210。

路透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自去年7月开始的一波人民币升值势头似已如强弩之末,今年下半年料陷入窄幅盘整。但对于今年四季度末到明年年中时点的汇率看法分歧较为严重,总体上看多人民币者仍然偏多。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950/6.2980,3日尾盘为6.3030/6.308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将下跌2.7%。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1288,低于3日尾盘的6.13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