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基本持平 上行空间或不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基本持平 上行空间或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8:22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3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27相比基本持平。盘中波动区间为6.1282-6.1348,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9%。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影响还不明显,短期内美元走向和结售汇情况影响人民币即期走向。由于中国经济表现欠佳,未来几个月人民币上行空间不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7月2日收盘基本持平,盘尾银行削减美元空头头寸,基本抹去早盘人民币涨势。政策和季节性购汇因素消失,进入7月结购汇相对均衡。由于中国经济表现欠佳,未来几个月人民币上行空间不大。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3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27相比,贬值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82-6.1348,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9%。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73,较前一交易日反弹32个基点。国际汇市方面,欧洲时段,美元指数继续走高并刷新了日内高点83.23。非美货币方面,欧系货币领跌,商品货币继续一蹶不振。日内市场仍无太大消息面推动,汇市整体还是受美指强势所主导。

人民币兑美元今天开盘时走强,但交易员称,在意识到6.13水平可能是人民币兑美元的短线阻力位之后,银行开始在后市削减美元空头头寸。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影响还不明显,短期内美元走向和结售汇情况影响人民币即期走向。市场正关注本周五存款准备金清算日的资金面变化状况以及当晚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在此之前料维持波动中偏强的走势。

由于中国经济表现欠佳,未来几个月人民币上行空间不大。下半年人民币整体将保持小幅升值或者持稳状态交替出现,贬值可能性不大。

中国央行2日最新发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5月末,央行外汇资产为249959.64亿元,较4月末增加1012.87亿元。央行5月外汇资产增量较较4月的2843.43亿元大幅减少。从2012年12月起,央行外汇资产已经连续6个月增加,规模达14755.81亿元。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2895/6.3025,1日尾盘为6.2900/6.293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5%。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295,低于1日尾盘的6.1329。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