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继续走高 或上探6.1230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继续走高 或上探6.12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3:41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7月2日早盘追随中间价走势继续走高,银行继续抛售美元。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小幅下挫,人民币中间价借机反弹。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反弹32个基点 报6.1773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7月2日早盘追随中间价走势继续走高,最新报6.1310,前一交易日收盘报6.1327,银行继续抛售美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反弹32个基点。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73,较前一交易日反弹32个基点。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小幅下挫,风险货币纷纷走高。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1270-6.1310波动。未来几天预计走高并上探阻力位6.1230,因为银行月初可能继续解除美元头寸。考虑到存贷比较低,银行无需持有太多美元。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市场观望和等待周五存款准备金缴款日,如果当天情况显示人民币资金紧张的话,掉期点数会扩大,对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都会产生一定的冲击。

银行等存款类机构一般于每月5日、15日和25日,根据规定时点和范围的存款计算应缴存的准备金,与已上缴部分进行比较后清算。因商业银行在此前半年末时点时曾普遍突击拉入存款以应对各种考核,机构补缴准备金将较多,而15日则一般顺势会有较多资金退回。

交易员称,周五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此前国际市场不会有太大波动,人民币汇率料变动也不大。若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料对离岸人民币产生冲击并传导到在岸人民币汇率。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最新走低至6.2853/6.2887,1日尾盘报6.2900/6.293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