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购汇重占上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购汇重占上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7:51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27,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升值4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85-6.1350,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0.84%。市场人士预计,三季度内人民币还是保持振荡偏强的走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7月1日收盘小幅走高,购汇因素消失后结汇力量占上风。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乐观,经济增长稳中偏弱。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2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76相比,升值4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85-6.1350,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0.84%。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805,较前一交易下跌18个基点。

市场交易员表示,月初之际银行对人民币的需求旺盛,抵消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走低的影响。美元可能可能在一两周内下探6.1200-6.1300的支撑位,银行6月份为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大规模增持美元后正在解除过多的美元头寸。7月,购汇需求减少了,结汇可能又成为主力军。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在美国退出QE没有定论之前,境内外套利的逻辑还没有发生根本性扭转。除非中国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美国QE出现停滞,导致美元大幅回流,否则预计三季度内人民币还是保持振荡偏强的走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1,5月份为50.8。汇丰控股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2,5月份终值为49.2。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中国制造业承受着订单下降与库存增加的压力。而近期银行间市场的“钱荒”有可能降低表外业务的增长,进而导致中小企业的融资条件恶化,当前增长放缓的态势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延续。

澳新银行经济学家称,中国现金紧张是造成6月PMI下降的原因之一。6月的严重"钱荒"也导致当月人气大幅恶化。资金流入减少、季节性因素和银行融资需求增加导致中国银行间拆款利率大幅上升,但此前几天有所回落。

渣打经济学家李炜表示,中国6月PMI下滑,反映出经济增长疲软,不过该数据的糟糕程度并不足以令中国政府调整目前的政策立场并推出新一轮刺激政策。外界无需对中国经济增长太过悲观,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率已经接近了潜在水平。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升至6.2900/6.2930,上周五尾盘为6.2880/6.291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5%。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329,低于上周五尾盘的6.1382。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