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人民币期货 > 人民币期货合约5月交易额创新高

人民币期货合约5月交易额创新高

FX1682013年06月14日11:40分类: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人民币期货合约在5月间交易额创新高至18.46亿美元(人民币113亿元),交易量及未平仓合约也均于5月31日创下新纪录。5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屡创新高,带动人民币期货交易活跃。

香港联交所周四(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期货合约在5月间交易额创新高至18.46亿美元(人民币113亿元),交易量及未平仓合约也均于5月31日创下新纪录。5月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屡创新高,带动人民币期货交易活跃。

香港联交所去年9月推出人民币期货商品,旨在满足人民币国际化后市场对于相关商品及避险需求。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过去三个月内迭创新高,今年迄今累计升值1.58%,5月则升值0.74%。

港交所数据显示,5月31日,人民币期货合约交易量及未平仓合约分别为2,455张合约(即人民币15亿元合约价值)及 6,685张合约(即人民币41亿元合约价值)。5月平均每日成交未平仓合约逾800张,交易量已较去年9月推出时的日平均217张增逾三倍。

5月人民币期货成交量按合约月份分布来看,2014年3月到期的三个季度合约占比最高,达26%。

人民币期货是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的第四种以人民币交易的产品。近日,贝莱德(BlackRock)资产管理北亚有限公司发行iShares安硕人民币债券指数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也可在联交所挂牌买卖。此前,人民币债券、人民币交易所买卖基金、人民币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先后挂牌港交所。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