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美元兑人民币掉期走高 市场流动性紧张

美元兑人民币掉期走高 市场流动性紧张

新华08网2013年06月13日18: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13日走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较现汇升水1328点。交易员称,市场人士买入美元、抛售人民币,以满足流动性紧张状况下现金需求上升的要求。

新华08网6月13日讯 美元人民币外汇掉期13日走高,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较现汇升水1328点,7日尾盘升水1200点。

交易员称,市场人士买入美元、抛售人民币,以满足流动性紧张状况下现金需求上升的要求。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也追随离岸美元兑人民币掉期走势,后者已高水1400点。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也很可能在周五触及1400点。

他补充称美元兑人民币外汇掉期上升预示人民币中期内走软。

端午节前,银行间货币市场拉起流动性警报,回购利率飙升市场哀声一片。在此情况下,节后央行罕见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收手观望,本周虽净投放920亿元人民币,但并未完全缓和资金面。

6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1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小幅上涨8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为人民币6.1620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44,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35相比,小幅贬值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344-6.1429。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830/6.2860,7日尾盘报6.2560/6.2590元,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2.0%。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1483,高于7日尾盘的6.1363。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