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本周或保持强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小幅收高 本周或保持强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3日18:2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报6.1317,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升值28个基点。市场人士预计,本周人民币还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目前市场分歧明显扩大,观望情绪严重,人民币升值预期已明显减弱,不排除市场在短期内出现预期逆转的可能性。

新华08网6月3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3日收盘小幅走高,未受中间价小幅走低影响,本周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1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345相比,升值2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10-6.1357,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9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80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个基点。本周市场将迎来多国央行的议息会议,美国即将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受市场关注。

市场人士预计,本周人民币还可能进一步上涨。但目前市场分歧明显扩大,观望情绪严重,人民币升值预期已明显减弱,不排除市场在短期内出现预期逆转的可能性。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中间价走势微弱与美元指数基本匹配,而宏观数据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但受习近平访美影响,不排除本周人民币中间价略微升值的可能性,这样可能也将吸引银行为满足20号文的要求而进行购汇的行为。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今年前五个月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升值了8%,远高于过去七年年平均的2%,已经对出口和经济增长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下半年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应该适度放缓。

汇丰控股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2,低于之前公布的预览指数49.6,4月终值为50.4。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5月汇丰制造业PMI的终值下调表明受内需走弱拖累制造业活动在5月末进一步小幅放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6月1日发布数据,5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仅次于3月份50.9%的今年高点。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出人意料上升后,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放缓的忧虑可能有所减轻。该行预计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会下调,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不会贬值,不过未来几个月升值速度将温和。

巴克莱称,两项PMI的不同结果,再加上国家统计局采用新的方法进行季节性调整,令该行难以评估中国经济状况。但该行称,在产能过剩、外部需求疲软,国内政策不确定和新刺激措施不足的情况下,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说法或合乎情理。

巴克莱表示,两份5月报告的细节显示出,两个PMI指数对内需前景的预期有很大差距。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官方PMI指数回升表明有企稳回升迹象,但绝对水平仍在低位,尚不足以令其改变对近期增长动能较弱的判断,而且数据也反映出经济中的结构性矛盾依旧突出。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走低至6.2500/6.2520,上周五尾盘报6.2600/6.263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9%。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1360,上周五尾盘报6.145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