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星展:年末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升至约6.07

星展:年末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升至约6.0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3日17:31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梁兆基表示,在未来两、三年内,人民币还存在很大升值空间,预计2-3年内还会有2%到-3%的增长。预计年末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升至约6.07。

新华08网上海6月3日电(记者王淑娟)在日前举办的2013年星展银行“洞悉亚洲”年度论坛上,星展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梁兆基表示,在未来两、三年内,人民币还存在很大升值空间,预计2-3年内还会有2%到-3%的增长。

“中国贸易顺差不是那么容易减少的,这也是符合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如果人民币维持长期升值的策略的话,很多配套政策还要一起跟上才行。” 梁兆基说。

星展银行经济师周洪礼也表示,“对于人民币短期的看法还是很乐观的,比如说今年,我们判断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是2.5%,也就是到年底达到6.07的水平,明年后年预计也会有维持升值的态势。”

周洪礼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在最近几年发展快了很多,目前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量的占比已经达到10%,三年的时间就已经发展扩大了三倍到四倍。还有RQFII、人民币直接投资等回流渠道也陆陆续续建立了,这些也是很好的一些发展。

“人民币作为国际结算货币的排名从去年20位上升到现在13位,这些也是十分积极的发展。但这些还不够,因为人民币的市场份额还不到1%,跟美元、欧元还差很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周洪礼认为,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要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环节是借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推动人民币更多地国际化。(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