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罗杰斯: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

罗杰斯:人民币还会继续升值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02日08:5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罗杰斯表示,他对中国的投资主要通过三种渠道,即通过QFII基金投资A股、直接投资港股以及海外上市的中资股。汇率方面,基于对国家经济未来的看好,他判断人民币升值还将持续,“只要中国允许,就会有钱流入。”

国际知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周六来到北京,这一次是为了发布第六本著作《街头智慧:罗杰斯的投资与人生》。会上他多次重申观点,认为中国会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国家。

上世纪,吉姆·罗杰斯与索罗斯共同创立的量子基金在国际资本市场上风生水起,以难以超越的高收益率水平和多次成功搅动国际货币市场闻名。1998年他创办了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截至2012年12月底获得超过269%的涨幅。

尽管已经从对冲基金退休多年、开始环球旅行、定居新加坡享受天伦之乐,谈及热点商品趋势以及投资价值观,罗杰斯仍然举重若轻。

继续看多中国,让女儿学中文

罗杰斯表示,从1986年首次来华开始,他就意识到中国会成为21世纪最伟大的国家。“那些看空中国的海外机构,他们其实并不了解中国。”他说,“发展中遭遇一些挫折也很正常,不知道会在什么时间、地点,以什么方式。但我还是让女儿学中文,假如中国人聪明地解决了这些问题,也许我会买更多的中国资产。”

反映于投资标的,罗杰斯透露,他对中国的投资主要通过三种渠道,即通过QFII基金投资A股、直接投资港股以及海外上市的中资股。汇率方面,基于对国家经济未来的看好,他判断人民币升值还将持续,“只要中国允许,就会有钱流入。”

他认为,目前中国资本流入加速,除了中国贸易顺差带来的自然的资金流入,不管是国内企业海外融资,还是外资企业在内地投资,都可能引发钱流入中国,但对冲基金受制于资本管制并非其一。

“不过假如真的有很多对冲基金的资金都在流入中国,就是时候考虑该不该卖出了。”罗杰斯补充道。

持有黄金,但仍认为黄金下跌未见底

对于近期波动较大的商品黄金,罗杰斯认为,中国大妈抢购黄金,可能操之过急。“黄金现在可能还没有到底,如果是我,可能会等再久一些。”他说。

黄金是罗杰斯持有多年的商品品种。他此次表示,所持黄金到现在也并未卖出,经过近期大跌后还买了一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黄金已经见底,对过去急涨的修正并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在过去的12年,黄金价格连年上涨,在商品市场都是极度罕见的。黄金早已经超过校正点,价格的调整将帮助金价回到平衡的轨道上,”他说,“接下来数个星期、数个月甚至一两年,黄金都会在筑底,直到底部坚实,才有可能稳定上涨。”

罗杰斯坦陈,把握周期运作的细节是一件难事,但他的判断依据之一是,“人们对世界过度消极的时候可能是买入的时机,当人们都觉得处在好时代的时候,应该考虑是否应该卖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