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工行: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开局良好

工行: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开局良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8日09:43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银行间外汇市场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启动以来将近一个月,市场反响交易业务开局良好。人民币与澳元实现直兑,无须经过美元中间环节进行套算,将十分有利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企业在长期经贸往来中降低贸易成本,未来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新华08网上海5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银行间外汇市场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启动以来将近一个月,市场反响交易业务开局良好。

记者6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积极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提供人民币对澳元直接交易的买、卖双向报价,截至4月底交易量已达到2.02亿澳元。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经济贸易互补性很强,国内对澳大利亚矿产、油气资源等存在大量的进口需求,而澳大利亚则对中国的服装纺织品、轻工制品、化工产品等存在大量需求。人民币与澳元实现直兑,无须经过美元中间环节进行套算,将十分有利于中国与澳大利亚的企业在长期经贸往来中降低贸易成本,未来澳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据悉,工行是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俄罗斯卢布、马来西亚林吉特、日元和澳元等4种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做市商资格的银行,也是国内同业中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币种最多的做市银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