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银行: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强劲

渣打银行: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强劲

和讯网2013年04月19日14: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发布报告称,受访企业预期将在未来6个月内使用更多种类和规模离岸人民币产品。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动力强劲,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的压力正在增大。预期2013年底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将达到6.1。

2013年4月19日,渣打银行发布报告,最新离岸企业人民币调查显示,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动力强劲,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的压力正在增大。贸易顺差大幅回升,预计资本账户恢复净流入,迫使央行大幅增加外汇占款以避免人民币显著升值,预期2013年底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将达到6.1。

受访企业预期将在未来6个月内使用更多种类和规模离岸人民币产品。企业希望跨境资金流动能够放开,简化人民币结算手续,缩短审批时间。预计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RGI)在今年1月份创下新高之后,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升高。

虽然年初两个月工业增长有所趋缓,渣打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强劲复苏。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改善,制造业库存周期转向,信贷环境支持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处于持续复苏之中。

报告称,2013年官方CPI增长目标从去年的4%下调为3.5%,暗示新一届政府对通胀的容忍度略微降低。预计2013年四季度CPI增幅突破5%,央行将在四季度末调高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之后在2014年还会分4次调高利率。

随着QFII与R-QFII机制扩容,预计到2014年底,中国国内债券的外资持有将从目前的不足1%上升至3-5%。渣打认为境内短期高配置债券能带来最佳价值。预计今年中国债市将出现熊市走峭,持有1至3年期中国国债的投资者应选择卖出。

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USD-CNY)将走低,同时央行外汇交易中间价将被允许向下浮动至交易价。建议企业在离岸人民币(CNH)远期市场进行对冲,卖出1年期美元对离岸人民币(USD-CNH)看涨期权。杠杆资金应择机买入3月期25Delta看跌期权。目前央行入市干预频繁以阻止即期汇率升值。

今年以来台湾的人民币存款增长迅速。主管部门将扩展离岸人民币产品品种。大陆与台湾之间的人民币互换安排也会对市场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报告称,今年到目前为止点心债券发行,尤其是人民币存单的发行势头良好。点心债券发行的两大推动因素仍为较低的融资成本和融资渠道增多,相关受访企业中超过半数再度表示计划将发行债券所筹资金用于国内市场投资。

在跨境支付上,在人民币贸易结算上升的拉动下,人民币已超过俄罗斯卢布和丹麦克朗成为居全球第十三位的支付货币。预计2013年会有更多企业转向以人民币计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