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巴已就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巴已就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5日14: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08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张媛 张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说,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已就建立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的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拟于近期签署。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1日,巴西工业贸易部负责人称,巴西希望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与中国签订两国货币互换协议。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洪磊说,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与巴西中央银行已就建立规模为1900亿元人民币/600亿巴西雷亚尔的双边本币互换机制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拟于近期签署。

他表示,建立中国和巴西双边本币互换机制,有利于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往来,共同维护金融稳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