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2017年3月1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上线四周年之际,正式发布“2016年人民币国际化十大里程碑事件”,这是人民币频道连续第三年发布年度十大里程碑事件。通过记录和观察,我们发现人民币国际化步伐虽然阶段性放缓,但并不代表被搁置或倒退。2月以来,监管层频繁释放进一步推进债券市场开放的信号并推出相关措施。中国债券市场国际化提速不仅可以平衡国际收支,还有利于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更重要的是,从长期来看,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和开放为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提供有力支撑。

1、在岸人民币:银行间债券市场进一步开放
2、离岸人民币:人民币全球支付份额下降
3、人民币汇率:走势趋稳 贬值预期收敛
4、人民币国际化数据
联系我们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陈周阳 姜楠 王静 董丹
电话:010-88051563 18601375518
邮箱:jiangnan@xinhua08.com.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新华社第三工作区
(环球财讯中心)A座13层
图片精选
关于我们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rmb.xinhua08.com)是于2013年2月推出全国唯一专注人民币交易及人民币国际化报道的专业媒体平台,全程跟踪和记录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及里程碑,为实现人民币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致力于打造人民币政策权威发布、人民币市场全面跟踪、人民币财富管理服务的专业媒体平台,为政府、企业、机构、专家、个人搭建沟通交流桥梁,旨在传递信息、提示风险、引导舆论,促进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提升人民币国际地位和话语权,向世界发出中国金融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