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人民银行 重点了解防控金融风险等三项任务情况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 据人民银行官网12日消息,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巡视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高飞主持召开与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党委副书记、行长易纲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

高飞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中央巡视组将重点了解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充分发挥政治巡视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金融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郭树清表示,人民银行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将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真心实意接受巡视,全力以赴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对于巡视过程中特别是将来反馈指出、移交的问题,诚恳接受,严肃对待,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接受中央巡视、全面查找问题、抓紧补齐短板,与改进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接受这次政治巡视,进一步提升宏观调控和金融管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建设,以开拓创新精神做好中央银行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519022;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A03709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