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股份制理财公司理财产品募集能力揭秘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联合智评近日公布8月“智评理财吸进榜(股份制理财公司篇)”,分别统计股份制理财公司8月成立的混合类、固收类和固收增强类公募净值型理财产品的募集情况。

本榜单由联合智评根据公开渠道披露的数据,选取2021年8月股份制理财公司成立的公募混合类和固定收益类净值型理财产品,对产品实际募集规模进行统计排名。联合智评根据产品说明书披露的投资范围及比例,将固定收益类产品进一步细分为纯固收类(固收类≥80%,不投资权益和商品衍生品)和固收增强类(固收类≥80%,权益或商品衍生品>0%且≤20%的产品)。

混合.jpg

混合类净值型理财产品榜单上,10支产品平均募集规模达24.01亿元。其中,信银理财4支,为上榜产品最多的机构,其次是华夏理财2支,光大理财、兴银理财和招银理财均上榜1支。

其中,光大理财“阳光橙增盈稳健3号”以高达160亿的实际募集规模排在首位,兴银理财“兴承恒享3号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和招银理财“招智睿远平衡三十九期(三年封闭)混合类理财计划”分别以38.13亿和9.38亿的募集规模位居第二和第三。

固收.jpg

在纯固收类净值型理财产品榜单上,前10支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16.70亿元。其中,信银理财6支,为上榜产品最多的机构,其次是平安理财3支和兴银理财1支。

信银理财“安盈象固收稳健”系列包揽前五,其中,“安盈象固收稳健半年定开11号理财产品”以27.78亿元的实际募集规模排在首位,上榜的“安盈象”系列平均募集规模达20.17亿元。

增强.jpg

在固收增强类榜单上,前10支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35.67亿元。其中,招银理财5支,为上榜产品最多的机构,其次是光大理财和兴银理财,均上榜2支产品。

其中,光大理财“阳光金丰利增强(光大行庆专享)”以111.45亿元的实际募集规模排在首位,招银理财“招睿金鼎十四月定开51号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和兴银理财“天天万利宝稳利恒盈7号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第4期”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湛玮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