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隔夜资金量价齐升 存单发行规模降至320亿元附近

新华财经北京8月19日电(刘润榕)人民银行19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此前持平;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连续十四个交易日维持逆回购操作量在100亿元。

19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仅隔夜及7天期品种小幅反弹,14天期品种转跌,其余期限波动不大。其中,隔夜Shibor涨11.6BP,报1.8410%;7天Shibor涨3.7BP,报2.0910%;14天Shibor跌3.6BP,报2.2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8月19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方面,隔夜及7D品种利率小幅回升,隔夜成交量继续增加。具体看,DR001、R001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上行12.2BP、12.4BP,报1.8443%、1.8807%;成交量分别增加477亿元、681亿元。DR007、R007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上涨4.6BP、1.3BP,报2.057%、2.1054%;成交额分别减少81亿元、66亿元。

货币市场利率(8月19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19日资金面呈现由松转紧态势。早盘伊始大行国股有少量融出,隔夜押利率债加权至加权+5BP融出,押非利率债加权至加权+10BP融出;7D押利率债加权至2.1%融出,押非利率债在2.05%至2.15%融出;14D押利率在2.30%附近融出,押非利率债在2.30%至2.40%融出;21D-1M资金在2.40%左右融出,长期限资金成交寥寥。午盘资金面较上午边际收敛,隔夜和7D资金报价较上午减少,隔夜银行押利率债在1.93%融出,非银在+15BP至+30BP融出;7D押非利率债在2.20%至2.25%融出。资金面维持均衡态势直至收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9日共发行108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321.8亿元。1Y、3M存单发行规模相对较大,分别为95.4、91.6亿元。1M存单平均收益率较上个交易日下行9.77BP至2.4092%,3M存单平均收益率上涨1.15BP至2.4737%,1Y存单平均收益率上行19.34BP至2.9048%。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8月19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方面,各期限均为工作日到期,整体交投较活跃,其中3M、6M和1Y期限发行较好。二级市场存单交投情绪较为清淡·,各期限均有成交,成交利率相较昨日小幅下行。

【今日关注】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19日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央行数据显示,7月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106.3万亿元,同比增加6.0%,环比增加9.4%。

•银保监会人身险部会同资金部拟联合开展“保险+养老社区”业务模式调研,近日已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书面调研通知函。此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其中一是各人身险公司开展“保险+养老社区”模式业务的基本情况,包括开展业务的背景、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主要运作模式、相关业务流程等。

•平安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6.80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净利润175.83亿元,同比增长28.5%。

•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拟设立公告,注册资本111.5亿元。发起人共计17家公司,其中,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银理财、建信理财、交银理财各投资10亿元,持股比例均为8.97%。目前,该设立尚待银保监会批准。

•据悉,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1万亿元,这也是长三角地区首家产品规模突破万亿的银行理财公司。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