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落 CFETS指数按周跌0.37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王姝睿 王晓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7月30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33,按周跌0.37,较上月末升值0.34%;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25,按周跌0.44,较上月末升值0.24%;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63,按周跌0.42,较上月末贬值0.14%。

360截图20210802090616617.jpg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16:30官方收盘价报6.456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8点,创逾一个月新高,7月则微升0.08%。

美联储鸽派表态后,美元指数表现疲软,徘徊在92关口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下跌0.88%,创下5月第一周以来最差周度表现。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所回暖,结汇意愿迅速回升。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外汇策略师Steven Dooley认为,“虽然美联储仍表示正朝着缩减印钞计划的方向前进,但朝着这一转变的步伐可能要慢于之前的预期。”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从季节性角度看,8月往往是对金融市场最残酷的月份,叠加Delta变异病毒以及围绕其它因素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变得紧张起来,可能会开始看到对美元的避险买盘。

渣打7月30日发布对国内逾500家中小企业的月度调研结果,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受访中小企业占比自6月猛升至峰值27.1%后,7月回落至21%。7月预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受访中小企业数量有所增多,占比较6月上升3个百分点至8%。分析称,“近期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或有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市场预期,阻止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上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