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末福建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5% 增速列全国第十五位

新华财经福州7月31日电 日前,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了上半年福建省金融数据,并对福建省上半年金融运行形势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做了分析。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福建省贷款增速保持平稳。一是6月末福建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36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增速列全国第十五位;上半年增加3723.55亿元,同比少增680.07亿元,但较2019年同期多增518.72亿元。受去年金融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落地,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的影响,上半年全省各项贷款虽同比少增,但较2019年同期多增明显,说明信贷投放已逐渐回归常态。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6.18万亿元,同比增长11.2%,上半年增加3190.3亿元;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79.16亿美元,同比增长32.4%,上半年增加84.5亿美元。

二是上半年福建省存款余额大幅增加。6月末福建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2万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列全国第三位,比全国高2.6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5642.48亿元,同比多增133.1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2027.16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6.04万亿元,同比增长11.6%,上半年增加5267.44亿元;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47.9亿美元,同比增长48.2%,上半年增加59.94亿美元。6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贷存比为102.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0.3个百分点,列全国第七位。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节奏把握适度,保持了支持实体经济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全省三次产业贷款平稳增长,结构有所优化;对制造业、普惠小微企业、绿色产业和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