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 CFETS指数按周涨0.59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王姝睿 王晓伟)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7月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21,按周涨0.59;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23,按周涨0.55;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89,按周涨0.45。

360截图20210705090206895.jpg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但篮子中其他货币也有所下跌,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7月2日16:30收报6.482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5点,创逾两个月新低,中间价亦下探至一周低点。监管机构提醒称,未来,企业应坚持“风险中性”理念,管理好自身汇率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2%升至2.4%,人民币占比连续五个季度增长,人民币储备环比增长7%,至287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这与人民币的汇率表现、资产吸引力以及我国资本市场的稳定性等因素密切相关。一方面,我国一直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不断上升,国际资本不断涌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全球央行、主权基金、大型资管机构等近年来都在增配人民币资产,中国资产的相对收益率较高,且人民币资产和欧美国家资产的相关性仍相对较低,可起到分散投资组合风险的作用。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分析称,人民币将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局面。当前国内经济稳步复苏、经济结构趋于合理、稳定,宏观风险趋于收敛、中美宽利差及国际收支保持基本面平衡,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外汇市场应对与消化不确定性冲击能力显著提升,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基础坚实。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