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 CFETS指数按周涨0.51

新华财经北京6月21日电(王姝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6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19,按周涨0.51;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2.27,按周涨0.48;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00,按周涨0.18。

360截图20210621083642135.jpg

虽然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但篮子中其他货币也均下跌,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健。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收创逾一个月新低,报6.4408,盘中一度跌破6.45。交易员称,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传递的鹰派表态,美元指数徘徊在两个月高点,人民币继续承压,但相对幅度仍偏小。

美联储周三将疫情后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提前到2023年,并就何时以及如何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展开了辩论,还去掉了声明中有关危机拖累经济这一长期使用的措辞。西太平洋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美联储发出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即流动性充裕且无限量的日子正在接近尾声。”

短期内美元可能偏强,后面要看美国经济数据。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全球主管Elsa Lignos认为,美元将守住其涨幅,为了巩固这些涨幅,需要一些进一步的数据惊喜。

历史上看,2015年美联储加息,但早在2014年中人民币兑美元就出现贬值迹象。当前距离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时间也只有1年左右,外汇市场已开始转向。监管机构提醒称,未来,企业应坚持“风险中性”理念,管理好自身汇率风险。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