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额续做维稳流动性 央行16日继续开展100亿元逆回购

新华财经北京6月16日电(韩婕 翟卓)人民银行16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彭博援引交易员称,16日早盘资金面宽松,机构融出积极。当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普遍回落,其中隔夜Shibor跌9.8BP,报2.0060%;7天Shibor跌3.9BP,报2.1980%;14天Shibor跌2.5BP,报2.2210%。

业内人士表示,6月15日央行等量平价续做到期MLF释放中性信号,但考虑到税期及跨季时点临近,未来资金利率波动幅度或有所加大。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指出,考虑到6月新增地方专项债发行规模扩张幅度仍较有限,对长期流动性的“抽水”效应还不明显,以及近几个月银行信贷投放整体上有所减速,降低了银行中长期流动性需求,维稳了市场流动性。因此,步入6月后,市场短端利率整体上升,但中长端利率延续小幅下行势头。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随着下半年公开市场工具到期量有所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供给不确定性等,资金面扰动因素略有增加,但国内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及海外通胀上升,使得我国货币政策方面趋于谨慎,央行政策稳字当头;预计下半年央行将继续灵活采用多种工具应对短期扰动因素,确保资金面平稳。

展望下一阶段货币政策走向,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明明表示,在经济基本面仍然维持较高景气度、通胀和汇率制约未完全解除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易紧难松。

日前,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再次强调,“考虑到我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内,在潜在产出水平附近,物价走势整体可控,货币政策要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尤其是注重跨周期的供求平衡,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