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回落 CFETS指数按周跌0.15%

新华财经北京5月24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5月2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19,较此前一周下跌0.15%。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1.29和95.95,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12%和0.21%。

360截图20210524084345669.jpg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5月21日16:30收盘微涨,报6.4337。交易员称,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预期重归冷静,短线人民币兑美元波幅较小。

美元贬值的声音仍然存在。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全球市场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会充斥廉价美元,只要美联储在谈论缩减,美元走势阻力最小的方向就是下跌,尽管较为缓慢。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0年6月以来,人民币走出一波强势期,美元兑人民币的即期汇率从高点的7.16一直降至近期最低点6.42。虽然人民币汇率在2021年2月-3月出现贬值,但随后重回升值通道。后续人民币仍有升值空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向下或触及6.2。

美国经济复苏动能趋缓、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好转、美国实际利率走低等因素的共振下,未来人民币兑美元下行空间有限。专家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走势与经济基本面相符,汇率制度在未来一段时期仍将保持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复苏很不平衡。但我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定恢复态势,新动能发展持续壮大,将为我国跨境资金均衡流动和国际收支基本平衡提供坚实基础。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