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21日将在香港发行250亿元人民币央票

新华财经香港5月17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公布,中国人民银行21日将在港招标发行250亿元人民币中央银行票据,旨在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

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央行票据分为三个月期和一年期,分别为100亿元和150亿元,在25日交收。合资格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成员以利率为标的,通过中央结算系统债券投标平台进行竞价投标。每项投标均须以人民币50万元或其整数倍数为单位,利率报价变动幅度为万分之一。

三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或最接近2021年8月24日的利息支付日到期,一年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在或最接近2022年5月25日的利息支付日到期。每一系列央行票据利率为该系列投标中获接纳的最高中标利率。三个月期央行票据利息在2021年8月24日派息,一年期央行票据在2021年11月25日及2022年5月25日各派息一次。

在今年2月,人民银行已经在香港发行了3个月及1年期央票,利率分别为2.7%及2.74%。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