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固收研究:无需过于纠结MLF操作数量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5月17日,央行宣布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1000亿元,中标利率为2.95%,与4月持平。对此,光大证券固收研究团队点评称,没有必要对MLF操作数量过于纠结。

当前一些投资者认为,17日MLF仅仅操作了1000亿元,数量少于前期,体现出货币政策的趋紧;另一些投资者认为,本次操作的规模刚好可以覆盖本月到期量,体现出货币政策的稳健。对此,该研究团队表示,在把握货币政策取向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多观察OMO和MLF的操作利率以及DR007等具有代表性的市场利率,不应过度关注央行操作数量,避免对政策取向产生片面的甚至是相反的解读。

该团队预计,央行会继续对流动性进行精准调节,熨平短期扰动因素,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央行政策利率窄幅波动,有效发挥政策利率的中枢作用。总体看,5月份流动性仍会继续处于合理充裕的水平,资金利率仍将保持平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