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表现疲软 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5月7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04,较此前一周上涨0.26%。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1.15和96.05,较此前一周分别上涨0.23%和0.22%。

360截图20210510084355750.jpg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7日16:30收报6.4589,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0点,创近两个半月新高,中间价亦升217点至一周高点6.4678。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推低美元指数,而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也助力人民币走高。

交易员指出,美债收益率下行继续拖累美元表现。德意志证券外汇销售总监Wako Ogawa表示,鉴于比较基数,美联储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缺乏持续的通胀压力将使美债收益率走稳,美元保持弱势。

而7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4月新增就业数据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美元指数跌至逾两个月低点。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指出,就业数据太不符合预期了,市场对超高利率和通胀压力的预期将会减弱,这显然意味着美联储将提供更多流动性,这也意味着美国利率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超低水准,将令美元承压。

中国4月出口加速,进口增长达到10年高点,帮助推高人民币汇率和亚洲股市。受强劲贸易数据和美元走软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录得自去年9月以来最长周线升幅。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