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隔夜资金利率下行逾30BP 1Y存单发行火爆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翟卓)人民银行7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下行。其中,隔夜Shibor跌31.8BP,报1.7790%;7天Shibor跌21.2BP,报1.9400%;14天Shibor跌15.3BP,报2.026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5月7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方面,7日银行间市场隔夜-14D资金加权平均利率继续明显回落,逾万亿隔夜资金“迁至”7D成交。具体来看:DR001、R001加权平均利率分别跌30.9BP、34.4BP,报1.7517%、1.7568%;成交量分别减少1402亿元、16650亿元。DR007、R007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下行21.4BP、16.7BP,报1.9056%、1.9728%;成交额分别增加108亿元、14424亿元。

货币市场利率(5月7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7日早盘资金面均衡偏松,大行国股行均有融出。隔夜押非利率资金在加权+10BP至+20BP融出;3D押利率资金按照7D加权融出;7D及14D资金有银行押利率加权融出;21D至1M融出报价较少,成交寥寥。午后资金面更加宽松,减点融出开始增多,资金面维持均衡态势直至收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7日共发行130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量为323.7亿元,各期限品种发行量较为均衡。1M存单平均收益率较上个交易日下行2.48BP至2.3719%,3M存单平均收益率上行9.36BP至2.7494%,1Y存单平均收益率上行0.26BP至3.2431%。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5月7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7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所有期限均为工作日到期,1Y期限发行火爆,其余期限也受到各家关注,部分机构有不俗募集。二级市场各期限成交均较为活跃。

【今日关注】

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将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三类,并明确各类许可证的适用对象,办法自2021年7月1日起施行。

•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数据显示,3月末,北京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8万亿元,同比增长9.5%,比年初增加3529.3亿元;其中,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人民币贷款余额5662.7亿元,同比增长37.5%,增速为近19个月最高。

• 上海银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在沪专营机构资产规模合计6.50万亿元,同比增长11.41%,表外业务规模超20万亿元。

• 中国信托登记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全行业信托产品存量规模已进一步压降至19.74万亿元,连续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亿元以内。

• 阿里拍卖网显示,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银行99970393股的股权已被竞拍成功。接盘方为广安金财投融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交价格为1.30亿元。

• 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发布声明称,近日,公司永川支公司在对一位意外身故客户的家属作出大额赔付的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出现不当宣传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对此公司向客户家属和广大民众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时对支公司经理进行免职处理。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