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出台15条措施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近日,甘肃省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省工信厅、司法厅、商务厅、政府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甘肃银保监局、外汇局甘肃分局、省金融监管局等九部门于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甘肃省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5条具体措施,推进全省供应链金融创新规范发展。

据悉,《意见》提出,要合理确定全省金融重点支持的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接,增强对供应链金融的风险保障支持。鼓励保险机构嵌入供应链金融环节,推动金融科技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提高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便利度和安全性,促进各类融资服务平台、信息平台互联互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建设供应链金融示范区、集聚区。(分析师曾喆)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