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下跌 CFETS指数跌0.42%

新华财经北京4月6日电(王姝睿 马萌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4月2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73,较此前一周下跌0.42%。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0.91和95.57,较此前一周下跌0.37%和0.34%。

360截图20210406085906933.jpg

上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跌205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调贬273点。美元指数则收报93.01,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近期投资者看好财政刺激措施及疫苗积极推进将协助美国经济继续复苏,使美元走强。高盛此前建议做空美元,如今宣告投降。在题为“战术撤退”的研究报告中,高盛的外汇团队宣布结束做空美元兑G10货币的建议。高盛策略师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仍然预计这些货币在未来几个季度将跑赢美元,但是美国稳健复苏以及美债收益率上升可能短期内支持美元。

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美元上涨背景下承压。不过,分析称,虽然美元的反弹在短期内异常强势,但经济复苏的分化并不是一个长期逻辑。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市场正面临通胀过高的风险,如果美联储继续保持谨慎的观点,且公布的经济数据能支撑该观点的合理性,那么在未来一到两个季度里,支持美元的热情可能会有所收敛,美元在未来几个月内有走软的空间。

长期来看,人民币仍将呈现稳定走势。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中国目前宏观经济从各方面来看,都没有面临系统性风险的压力。中国经济2020年上半年已经率先实现了复苏,下半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逐步地、平缓地进行正常化,对人民币资产仍战略性看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