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松成: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处于升值趋势

新华财经上海3月29日电(记者 郭慕清) 过去一年,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态势。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将会如何?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处于升值趋势。

盛松成表示,得此判断主要是因为:一是当前中外利差较大,资本将继续流入中国;二是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中国相对稳定的金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国际资本的“避风港”;三是随着中国产业升级,对外出口商品的技术含量和价格不断提高,人民币也会随之升值。

此外,盛松成还表示,当前出口商品利润率的上升使中国企业对人民币升值具有较大的容忍度,同时在中国经济恢复和发展过程中,也需要进口资源、能源和高新技术,人民币升值对此是有利的。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