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报告: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3月25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9%,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5个百分点。其中,25.6%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70.9%认为“正常”,3.5%认为“偏热”。

在经营景气指数和盈利指数方面,经营景气指数为56.3%,比上季提高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0个百分点。其中,25.2%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2.3%认为“一般”,12.5%认为“较差”。
盈利指数为53.1%,比上季下降6.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0.8个百分点。其中,33.3%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39.5%认为“盈亏不变”,27.2%认为“增亏或减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