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续跌 CFETS指数下跌0.12%

新华财经北京3月22日电(王姝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3月1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78,较此前一周下跌0.12%。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1.00和95.79,较此前一周均下跌0.10%。

360截图20210322085348996.jpg

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微跌。交易员称,美债收益率从14个月高点回落,带动美元指数回吐涨幅,且客盘结汇头寸较重,人民币跌幅收窄。

新加坡星展银行的宏观策略师Chang Wei Liang表示,由于美联储期望失业率今年降到5%以下,2023年降到4%以下,很难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2%以下保持很长时间,预计美元指数到年中将升至92上方并迈向94。

总体而言,人民币兑美元大概率继续双向波动,市场主体结售汇意愿总体稳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表示,人民银行已经明确退出了对人民币汇率的常态化干预,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和波动范围显著提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则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外部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金融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持续推进,有助于国内外汇市场稳健运行,跨境资金均衡流动。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