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分行2021年1号罚单:中海信托被罚70余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0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9日公示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因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和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两项违规被警告,罚款70.2万元。

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此罚单为上海银罚字【2021】1号,为2021年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出的第一张罚单,指出中海信托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固有贷款业务统计错误;二是资金信托业务统计错误。

微信图片_20210310102902.png

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8年7月,是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国有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95%股权,中国中信有限公司持有5%股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