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国务院研究室: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 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新华财经北京3月5日电(记者闫鹏 李唐宁)在5日国新办举行的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吹风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5日表示,下一步我国将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稳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孙国君指出,近年来,中国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直接投资项下已实现较高水平开放,跨境证券投资渠道不断拓展,跨境融资限制大幅放宽。人民币跨境使用比重持续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数据,目前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官方储备货币。

孙国君表示,下一步,我国将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人民币使用相关政策,加强人民币国际化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动金融市场高质量双向开放,促进跨境资金双向有序流动。促进本外币、离岸在岸市场良性协调发展。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