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余江支行:严抓工作纪律 为全年工作开好局

2021年春节长假后,人民银行余江支行为防范“节日综合症”发生,该行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严抓工作纪律,确保干部职工快速收心归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确保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支行领导上班第一天与员工深入谈心交心,凝心聚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为加强学习的针对性,该支行组织开展“新春学习周”活动,在学习内容上,结合支行履职实际,明确以上级行各类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政策法规及制度规范、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相关要求作为学习重点。在学习形式上,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技能培训相结合、业务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在学习方法上,引入交流研讨、主题演讲、案例分析等互动式教学方法,增强学习的灵活性、开放性、针对性,帮助员工练就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硬本领。

为加强廉政教育,该支行组织学习地方纪委监委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针对公款吃喝、酒后驾驶及不健康娱乐活动等“四风”顽疾,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警示提醒;开展“送清廉进家庭”活动,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员工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先进楷模精神品格的内涵实质,增强做艰苦奋斗“老黄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为加强工作纪律,该支行实行行领导带队不定期“查岗”,重点查处迟到早退、中途溜号以及人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等作风慵懒散慢拖现象。指定科技人员对全行办公电脑进行全覆盖排查,卸载游戏等与业务履职不相关的各类娱乐软件。对辖内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廉政回访,了解是否有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反“亲”“清”交往原则行为;走访当地法院、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了解员工是否有涉诉、酒驾、经商以及持有非上市股份等行为,对所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严肃追究当事人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的信号。(通讯员 梅先军)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