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涨跌不一 CFETS指数上涨0.09%

新华财经北京3月1日电(王姝睿)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2月26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40,较此前一周上涨0.09%。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0.49和95.42,较此前一周上涨0.14%和下跌0.27%。

360截图20210301092938865.jpg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五16:30收跌,报6.4590,中间价亦触及逾三周低点。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754,下调41点。

交易员称,全球股市大跌提升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维持涨势,但客盘逢高结汇需求旺盛,人民币跌幅受限。

澳洲国民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称,市场对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的强劲程度越来越有信心,这也暗示着市场越来越怀疑各国央行能否兑现维持利率不变的承诺,债券价格下跌吓坏了股市,引发美元的传统避险支撑。

华泰证券认为,在美欧疫情差、经济差和利差的共同作用下,美国占优的格局短期内得到确立,美欧相对位置作为影响美元短期走向的关键变量,“美强欧弱”将使美元指数得到支撑,且可能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发展中经济体的宏观经济状况多年来有所改善,因此新兴市场可以承受美国实际利率上升的影响。瑞银称,未来数月,全球疫情形势好转将推动新兴市场资产收益上涨。路透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人民币、新加坡元、印尼卢比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的看涨押注增加。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