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全线上涨 CFETS指数连涨五周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1年2月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6.95,较此前一周上涨0.45%,为连续第五周上涨。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100.86和96.11,较此前一周上涨0.47%和0.56%。

360截图20210208091449611.jpg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8日报6.4678,上调32点。上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震荡走平,累计调贬1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5日16:30收盘跌181点,报6.4810,创1月19日以来新低。交易员称,美国刺激计划进展支持美元指数反弹,但近期客盘结汇需求较高也限制了人民币调整空间。分析师认为,美元仍处于下跌趋势,未来三个月预计将保持区间波动或走软。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稳定。

展望未来,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上半年出口形势总体预期比较乐观,加上国际资本继续流入内地资本市场,人民币还有升值压力;从中长期看,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鼓励跨境资金双向均衡流动,有助于人民币汇率水平总体稳定,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双向波动。

专家提醒称,企业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可以利用人民币远期、期权、掉期等衍生工具锁定汇率风险,从而确保企业稳健经营。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