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与人民银行合资成立金融网关公司 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等

近日,世界领先的安全金融报文传送服务机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联手4家由央行主管的机构成立新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SWIFT联手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1月16日在北京成立了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系统集成;数据处理;技术咨询。

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欧元,其中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出资550万欧元,持股55%,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持股34%,负责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系统)开发运行维护的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分别持股3%。

人事方面,SWIFT中国区CEO黄美伦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程世刚,董事还包括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

SWIFT是一个中立的金融同业合作组织,拥有广泛的全球金融网络,覆盖遍及220多个国家,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严格说来SWIFT是全球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也是目前全球最为国际化、影响力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SWIFT在中国的用户类型包括金融基础设施、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及企业用户。2019年6月,SWIFT在北京注册设立全资子公司环球融讯网络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