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央行调查:去年四季度超四成企业家认为比前一季“增盈或减亏”

新华财经北京1月19日电 人民银行19日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4%,比上季提高6.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33.3%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4.6%认为“正常”,2.1%认为“偏热”。

71.7%企业家认为当季产品销售价格环比“持平”

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53.3%,比上季提高5.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5.6个百分点。其中,17.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季“上升”,71.7%认为“持平”,10.9%认为“下降”。

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64.2%,比上季提高5.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7.0个百分点。其中,31.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65.6%认为“持平”,3.0%认为“下降”。

26.8%企业家认为当季国内订单环比“增加”

出口订单指数为46.4%,比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20.3%的企业家认为出口订单比上季“增加”,52.2%认为“持平”,27.5%认为“减少”。

国内订单指数为55.0%,比上季提高2.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5.9个百分点。其中,26.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国内订单比上季“增加”,56.5%认为“持平”,16.7%认为“减少”。

资金周转指数为59.3% 环比提高3.0个百分点

资金周转指数为59.3%,比上季提高3.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32.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3.0%认为“一般”,14.2%认为“困难”。

销货款回笼指数为62.7%,比上季提高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其中,34.2%的企业家认为本季销货款回笼状况“良好”,57.0%认为“一般”,8.8%认为“困难”。

41.7%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

经营景气指数为55.8%,比上季提高6.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24.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2.0%认为“一般”,13.2%认为“较差”。

盈利指数为59.8%,比上季提高2.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5个百分点。其中,41.7%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36.2%认为“盈亏不变”,22.1%认为“增亏或减盈”。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